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今天是:2024-03-19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法学纪事 》研究会动态
“民法典编纂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日期:20-01-18 来源:中国民商法律网 作者:zzs

1月18日,由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承办的“民法典编纂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黄薇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住房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等单位的领导,以及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网、中国新闻社等媒体和期刊的代表共80余人参会。

会议以“民法典编纂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教授,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崔建远教授,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杨立新教授等19位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民法典是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的重要保障、破解合同僵局制度也体现治理能力、民法典人格权编对人格权发展的贡献”等作主题发言。

关注我们
中国法学杂志社

友情链接

LI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