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今天是:2024-03-28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法学纪事 》研究会动态
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新中国七十年:宪法与国家治理”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日期:19-12-07 来源:法之理公众号 作者:zzs

12月7日至12月8日,由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广东省律师协会、华南理工大学党内法规和备案审查制度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广州召开。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广东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文敏、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会长韩大元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2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本届年会以“新中国七十年:宪法与国家治理”为主题。会上,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王振民教授等4位学者分别以 “‘中国之治’根源于’宪法之治’”“澳门回归二十年与’一国两制’”等为题作主题演讲和主题报告;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薛刚凌教授作了题为“国家治理现代化与行政法的改革转型”的演讲。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党的领导与依宪执政”“国家建构的宪法基础”“国家权力的宪法规范”“宪法实施与合宪性审查”“一国两制与大湾区建设”和其他宪法学问题展开研讨。

关注我们
中国法学杂志社

友情链接

LI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