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今天是:2024-03-29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法学纪事 》法学会动态
全国第一本《党内法规学》统编教材出版发行 中国法学会会同中办法规局组织编写
日期:20-10-10 来源: 作者:zzs

中国法学会会同中办法规局组织编写 全国第一本《党内法规学》统编教材出版发行

1.jpg


《党内法规学》相关信息

根据党中央部署要求,中国法学会会同中共中央办公厅法规局,依托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组织法学、党建理论界和实务界40余位专家学者编写了《党内法规学》,近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中央办公厅法规局局长、机关党委书记,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宋功德同志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同志共同担任本书主编。


2.jpg
3.jpg


4.jpg

图书亮点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加快补齐党内法规理论研究这块短板。2016年12月印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组织编写专门教材。中国法学会为落实党中央的重要部署,连续两年将教材的编写列入年度工作要点。

《党内法规学》是国内第一本正式出版的党内法规权威统编教材,被列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同时被列入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该书的面世,解决了长期以来党内法规教学“无书可教、无书可学”的问题,为党内法规教学培训提供了统编教材,标志着党内法规学科正式形成。该书的出版有助于推动形成党内法规的话语体系、学科体系、学术体系,有助于引领深化党内法规理论研究,为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供坚实学理支撑。



 全文转载自中国法学创新网



关注我们
中国法学杂志社

友情链接

LINKS